我的照片
姓名:
位置: Malaysia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天主圣言


加影圣家堂在2007年5月8日所举办的小磐石圣经研读之宗徒大事录已在今年的7月16日宣告了一个段落。
读了这篇宗徒大事录,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当伯多禄在一个名叫丽门的殿门前,对一个天生的瘫子所行的奇迹和说的那一句话。他对瘫子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的名字,你[起来] 行走吧!
这个奇迹充满了圣神的德能和引领及坚固无比的信德。伯多禄那坚定不疑的信念和瘫子的不怀疑,成就了这个奇迹。因经上说:你们如果有信德,不疑惑,即使对一座山说:起来,投到海中!也必要实现。不论你们在祈祷时恳求什么,只要信,就必获得。(玛21:21)
小磐石圣经研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要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圣经所要表达的事项。圣经就是天主圣言,天主常藉着它向我们传达信息。我曾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圣经又好比是一本人生的说明书。它包含了一切我们在人生里程中所要经历和面对的事项,只要我们明白和遵行,我们就会有个更完美的人生。
天主藉着圣经,慈爱地与自己的子女们相会和交谈。他的话具有那么大的力量及得能,以至可以成为教会的支柱和力量。成为我们信德的活力,灵魂的食粮和精神生活清澈不歇的泉源。我们可以在圣经中找到我们的方向和希望。甚至在痛苦,病痛和磨难之中,那种安慰和力量以及平安都能在天主的圣言之中得以实践。
阅读宗徒大事录深深地让我体会到天主是怎样地从我们还在母胎的时后,就已经拣选了我们,让我们跟随他,并以圣神的德能,引领我们,为我们安排了一切。就如他以怎样的方式去感化一个铁石心脏的人。一个一心要杀害基督徒的扫禄,因藉着圣神的召唤而成为一个为主殉道而牺牲的人。我们看到一个原本满怀仇恨,要杀害所有基督徒的人,经过了圣神的指引,竟能把自己奉献给基督,甚至连命都不顾。那种付出,那种牺牲,是因为他在主内看到了希望,清楚自己所行的是一条怎样的路,他才会不顾一切,且满怀热诚和希望地去做主的工具,把基督的福音传到外邦人那里去。
很多时候,天主将苦难降在我们身上,不是为了要离弃我们,而是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更依赖和信靠他,就如宗徒大事录里的保禄和旧约中的约伯一样。
所以,我也很想对你们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我把我的感动分享给大家,希望能透过这小小的文章,让你们产生一点点的兴趣和好奇,回去看一看这篇有趣的宗徒大事录。更希望能在下一次的小磐石中,见到你们的参与,让我们一起来领听天主的圣言吧。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