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姓名:
位置: Malaysia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苦难的期待

关心你,没有任何目的。
知道你病了,要做一个小手术,心里一定会感到万分的不安和恐惧。那种恨怕相交的感觉,我能理解。
给你寄上我的祝福和鼓励,只想在你最慌乱的时候给予一点点的关怀与支持。或许你会觉得我这个人很怪,我可以寄很多鼓励的信息给你,寄一些祝福的话语甚至在SMS中把你臭骂一顿。或许你真的很不服气,但又无法上诉。因为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从未对你说过一句话。甚至对你视而不见,不闻不问的态度更是把你气得牙痒痒的,大把大把地把气往肚子里吞。
你说,我是个很难亲近的人。但我并不介意,也没什么好介意的。我要做的,都已做了,该讲的,在信息中也已讲完。至于要发生和所发生的事,都不在我的控制之内。对於你的遭遇,我改变不了什么。一切只有靠你自己去操控。耶稣圣言永远是我们朝向希望的召唤。天主为那些不寻求他的人而来,并从我们寻求他的那一刻起,就无时无刻地陪伴着我们左右,事无巨细,他皆显现其中。他是平安喜乐的泉源,他给痛苦的生命以强大的希望。信靠主耶稣,接受现实,和意志坚定虽然未必能让病情好转,心灵上的平和是最难能可贵的。失去了信心和恐慌烦躁的心却是催促病菌的最佳良方。
旧事重提,并不是要得到你的同情。因为那已经是过去式,人是要往前看的。无论之前多么的凄苦惨痛,多么的无助哀号,甚至无力得像只待死的蚂蚁一样,等待着死神的召叫。我深信那种撕心裂骨的痛,是今后人生旅程中的一盏明灯。因为痛过,才学会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才能体会到事事美好,万事皆空的道理。就算遇到再大的挫折,也能轻轻地对自己说:放下吧,一切都无所谓。只要还活着,就有机会,就有明天;跌倒了再爬起来,失败了,再来一次。
在生与死之间,在死亡的召唤之中徘徊荡漾,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何必去在意尘世间的是是非非?耶稣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全心全意地信靠他,我们将心满意足及得受安慰。有时我们觉得天主对我们的祈祷无动于衷,可是我们应坚信,生活中的苦难皆有其目的。信德使我们能欣慰地期待天主赐给我们的,将远远超越我们所期待或要求的。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