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姓名:
位置: Malaysia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面饼?耶稣圣体?

我的学生问我?面饼怎么会是耶稣圣体?
我听教我的阿姑说过,从前有一位神父,不相信面饼是耶稣圣体,所以当他去领圣体时,天主让他亲眼看到主教抱着一个婴孩喂他吃!还有一些面饼出血,和不会腐化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对我们这个年代的小孩子来说,似乎太过遥远和难于信服吧?!
的确,信德是天主给的,一个人若不信,你说什么都是枉然。但我想表达的是,在这个世界上,人所知道的事物,实在太少了。很多东西我们看不到,但并不表示他不存在,就如灵魂,就如风。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有灵魂,如果灵魂离开了,我们就会死去,但是连最杰出的科学家也不知道,灵魂是什么形状的?他住在我们的身体里的那一个部位?他是从何而来的?他为什么会消失?
又比如风,我们看不到,但我们能感觉得到风来了,我们看到叶子在飞,我们感觉凉爽。
耶稣行了奇迹,他把五饼二鱼分给五千多人吃,他把水变成酒,他步行海面,停息风浪,他治好瞎子,让死人复活,更在千多年前的今天复活升了天。他告诉我们,他就是生命的食粮,他现在只是暂时离开我们因为他要为我们准备一个全新的乐园,一个和平,快乐,没有纷争,压力和烦恼的天堂。我们要为了记念他,而举行圣体圣事。
每当我们领受圣体时,我们把耶稣领进我们体内,永存在我们心中,我们就不会忘记耶稣给我们的许诺,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身为一个基督徒的使命,就是尽力的把耶稣的爱传给人,共同创造一个和平和温情的人间乐园。因为只有共融,我们才能拥有一个更美好的生活与人生。
是的,虽然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小块面饼,只要我们相信,他的确是耶稣圣体,他能让我们获得新生的力量和勇气,更重要的是,耶稣亲自告诉我们,那是代表他体和血的标记。
既然我们相信耶稣可以在海面上行走,平息风浪,他是大自然的主人,他能够使死人复活,能以五个饼和两条鱼来让五千多人吃饱还有剩屑,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能不让我们相信,面饼会变成耶稣圣体这个奇迹呢?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