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姓名:
位置: Malaysia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幸福


很快的,小磐石之<马尔谷福音>又到了尾声。这是小磐石的第二个课程,感觉上每一课都有不同的领悟和收获。
小磐石课程除了很清晰的讲解圣经的每一章节以外,往往还能带出隐藏或暗喻在经文中的信息,让人有种眼前一亮,或突然发现拿在手中的玻璃球原来竟是一块无价的宝石一样的惊喜。那种感觉,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而最令我充满期待而又无法忘怀的,却是课程之中的分享部份。他让我更懂得信、望、爱、三德。耶稣 曾经告诉我们,要在别人身上去感受天主,去发现天主的临在。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感受到天主的照顾和大爱,尤其是当我们认为天主没有附听我们的哀祷或在生活上遇到各种的不如意和磨炼时,我们的信德开始凌乱,我们的意志开始动摇,我们须要一双强而有力的双手来扶助我们,我们须要通过别人的分享来感受天主的临在。当我发现我在分享我的经历和感动时,我的心是充满了爱和关怀。因为爱,我希望每个朋友都能有我一样的感动,都能和天主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从而在心灵上感受到天主所恩赐的喜乐与平安。
那种喜乐,是一种幸福。一种感觉幸福的兴奋和满足。你会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分享和散发出来,让更多的人和你一起分享快乐。幸福的定义不是无忧无虑,没有烦恼;而是在磨难中发现他的含义,在绝望中看到光明,在苦痛中得到安慰。就如一个整天抱怨自己没有鞋子穿的人,突然发现别人连脚也没有一样。那种恍然大悟的解脱,你会发现自己所受的苦对某些人来说,真的是太幸运了。你怎能不感觉幸福和感谢天主特别的看顾呢。
因为爱,我们会去分享;而通过每一次的分享,可以更坚定我们的信德,从而获得更大的力量和希望。一直害怕传播福音的我,认为那是件很难做到而且不可能会做的事,竟通过这么一个小小的分享,就轻轻松松的做到了。很多时候,天主的安排是奇妙的,在你完全没有准备好或意识到的时候,就悄悄地发生了;在你还来不及计划的时候早已为你安排了一切。
我们知道,藉着耶稣圣体,我们可以和耶稣合为一体,而称创造天地万物的真主宰为父,这是何等的荣幸和恩赐呀?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肯定就会发现天主所赐予我们的,远远比我们所渴望得到的更多更美好。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更多的天主圣言吧!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天主的恩赐和喜乐!更让我们在基督中合为一体,成为天主所喜爱的子女。愿天主的祝福与平安常与我们同在,阿门。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